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0131「憶樂園」龍年皺紋紙戳戳樂

  • 發布日期:113-01-3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龍年皺紋紙戳戳樂大家作品

龍年皺紋紙戳戳樂大家作品

龍年皺紋紙戳戳樂

農曆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視的「過年」,到處張燈結綵、熱鬧喜慶,為了營造過年歡樂氣氛,憶樂日照中心舉辦一連串新春活動。

「祥獅報喜」活動,與長輩一起繪畫自己獨一無二的獅頭,並貼上紅色色紙當鞭炮,完成後讓長輩們帶回家裝飾,過年時孫子回家時可以分享自己的作品。

「龍年行大運」活動,讓長輩為龍頭、龍身著色,利用黏土及皺褶紙做龍身,除了訓練手指協調及控制外,過程中透過分享過年過往經驗,也能增進時間及節慶的認知。

「寫春聯」活動,讓長輩拿起毛筆一筆一畫的慢慢書寫,將長輩親手寫出來的春聯張貼於中心內,讓中心充滿喜氣洋洋,也能提升長輩成就感。

透過新春活動,長輩提前感受年節歡樂氣氛,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大家一起歡歡喜喜慶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