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歡慶第43屆榮民節

  • 發布日期:110-10-2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慶祝第43屆榮民節照片2

板橋榮家慶祝第43屆榮民節照片2

    榮民即「榮譽國民」,是歷經北伐、剿匪、抗戰等戰役的退除役官兵,半生戎馬、保國衛民,來臺卸除戎裝後又投入國家各項軍經建設所獲得的尊稱,因此,民國68年政府訂定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板橋榮家在榮民節前夕辦理慶祝第43屆榮民節活動,向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的榮民長輩致以最高敬意與最誠摯的謝意。

為了慶祝榮民節,板橋榮家辦理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慶祝大會、闖關比賽、才藝比賽、露天電影等,以發揚榮民長輩「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精神,希望榮民長輩不因年邁而被遺忘,而是更受到重視與尊崇,創造不同時代榮民的榮光,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板橋郵局、臺灣藝術大學、工研院、世界佛教正心會、伽耶山基金會、板橋救恩堂、龍興社區發展協會及新北市復興、大安、中山、聚安、龍安及福安里里長均出席大會向榮民長輩致敬。

慶祝活動,由女性住民長輩的「國旗舞」開場,同時也激起與會人員高亢的愛國情緒,會中並表揚了各堂隊陪伴長輩就醫、購物、生活照顧得力的榮民楷模,也感謝長期照顧榮民長輩的復興里等6位里長、榮家4位職員工、6位照服員、4位優良廠商、10個服務團體等個人與團體,因為他們的愛心讓長輩們獲得了最佳的服務照顧,榮家也得以打造出最優質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