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致理科大」動動手玩手作課程

  • 發布日期:110-11-26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致理科大」動動手玩手作課程照片1

「致理科大」動動手玩手作課程照片1

   板橋榮家結合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團隊,用「手作」課程來與榮家長輩近距離關懷,希望讓長輩活絡手腦功能,完成作品肯定自我,豐富生活。
    致理科大在疫情期間,透過錄製課程帶領長輩們進行手作,讓長輩透過手作活動舒展身心,新冠肺炎疫情已漸趨緩,老師們立即安排來到榮家辦理「禪繞畫」及「手撕畫」活動,讓長輩在禪繞畫課程中放慢速度,感受一筆一畫完成作品的成就感,也在撕畫課程中透過撕的動作宣洩及調整心情,讓自己能好好地跟自己的身心同在。吳阿姨表示,能跟老師們見面上課真好,之前透過螢幕無法互動,也不能馬上反映問題,現場上課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學習更有動力。
    板橋榮家長期結合學校資源,希望讓長輩有不同的生活體驗,也讓長輩與社會連結,讓學校更多的創意與活力來感染長輩,讓長輩們心態保持年輕,勇於體驗,活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