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中山國小歲末表演

  • 發布日期:110-12-2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中山國小歲末表演照片13

板橋中山國小歲末表演照片13

 

    板橋區中山國民小學是離板橋榮家最近的學校,每年和榮家都有很多服務學習的合作活動,除了希望老幼共融,並讓長輩感受到被需要,小朋友也培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觀念,讓敬老、尊老價值深植在孩子心中。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中山國小孩子們已許久未來探望榮家的長輩們,因此,特別在歲末安排聯歡表演活動,透過娛親的表演念頭,讓長輩們在寒冬感受到關懷及溫暖。開場就有獅鼓隊的「祥獅獻瑞福隨鼓聲來」,震撼的鼓聲及喜氣的祥獅讓榮家長輩都歡喜了起來;掌中劇「金銀斧頭」讓長輩們像回到兒時在廟前看戲的場景;合唱團的「聖誕鈴聲」讓長輩延續沉浸在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低、中、高年級的舞蹈班分別帶來「聖誕組曲、進行曲、閃傘動人、小丑體操、神采飛揚」5首曲目,更讓長輩看到小小年紀的專業舞技,尤其孩子們為了配合防疫戴著口罩展現各式各樣才藝,更顯得今天的節目演出背後的用心與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