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書畫大家聚板家 名家揮毫贈聯迎新春

  • 發布日期:111-01-20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福虎生風慶好年」春聯揮毫活動照片1

「福虎生風慶好年」春聯揮毫活動照片1

    對中國人來說過新年最應景的莫過於貼春聯了,各自在房門口貼上寫滿祝福話語的紅色春聯,最能讓長輩們心情喜洋洋,一起開心迎接農曆新年。

    板橋榮家日前特別敦請了15位書畫家為長輩們寫春聯,有慈濟基金會的師兄師姊、台北市長春書畫學會的書畫老師及個人代表的鄭崇武、王錦龍及余健興3位老師,他們發揮長才,為長輩們撰寫一幅幅充滿虎年祝福的春聯,並繪製代表虎年的可愛圖案,更有美麗的牡丹、蘭花等國畫相襯,筆法其駿、精彩飛動,栩栩如生,讓長輩們愛不釋手,雖然長輩們因為疫情不能親自到現場索取大師作品,但拿到春聯時,卻感受到滿滿的愛心與溫暖。

    榮家張長林主任說,15位書畫家的共襄盛舉,讓揮毫活動在寒冬中更顯暖意,有90多歲高齡的徐旭陽及臧貴義老師都來到現場一展身手為長輩們寫一份祝福,書畫家們也互相切磋,最後更用春聯來表達他們對長輩們的關懷,讓長輩們在壬寅虎年虎躍龍騰、福虎生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