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榮長輩提燈籠猜燈謎 歡喜慶元宵

  • 發布日期:111-02-1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歡喜慶元宵照片1

歡喜慶元宵照片1

    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燈節或小過年,是農曆年的第1個「月圓」日,最應景的習俗就是提燈籠和猜燈謎了,板橋榮家日前特別協助長輩們彩繪燈籠,並安排了猜燈謎活動,讓長輩們上元點燈祈福,為榮家,也為自己求得一年好運。

    一大早,藝術大師張哲誠伯伯就號召了榮家女力喜樂團契畫畫班的長輩們一起彩繪燈籠,在張伯伯畫龍點睛之下,原本素雅的燈籠立刻改觀成活潑充滿生命力的模樣,長輩們爭相繪製屬於自己的燈籠,並與燈籠合照。下午由家主任帶領長輩,大家一起猜燈謎,猜中的可以獲得台灣燈會的大吉虎小提燈及新北市的金虎爺小提燈,更有榮家準備的小禮物,讓長輩歡歡喜喜地度過春節的最後一天。

    榮家張長林主任說,每位長輩們都是老小孩,榮家希望用更多娛樂來讓他們開心,讓他們返老還童感受過節氛圍,也期望透過點燈、提燈、祈福的活動,祈禱長輩們虎年吉祥,人人平安、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