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迎新春~春聯揮毫活動

  • 發布日期:106-01-20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迎新春~春聯揮毫活動3

迎新春~春聯揮毫活動3

春節將至,本家邀請到余健興、王錦龍、林旺錢、黃秀新、鄭崇武、林玉瑩等書法老師,以及朱寶桂、張金蝶、林金鶴等國畫老師前來現場揮毫寫春聯,並贈送給榮民長輩,同時也邀請榮民長輩們一同揮毫書寫,一起迎接農曆過年的到來。

幾番行雲流水,一幅幅濃墨重彩的春聯就躍然紙上,活動會場裡掛滿了喜慶的紅色春聯,像翻滾起紅浪,伯伯阿姨們圍觀老師們書寫,不斷得稱讚。老師們書寫的春聯對句充滿春節祝福,有適合長輩的「壽比南山松不老,福如東海水長流」,也有充滿熱鬧氣息的「爆竹聲聲春訊早,桃符處處歲時新」,還有許多福字、春字,更是伯伯阿姨們愛不釋手,爭相索取的。尤其在寫好的春聯上,再經由國畫老師用彩色的顏料畫上栩栩如生的金雞,或是花開富貴的牡丹,說有多生動就有多生動,讓伯伯們甘願排隊等候。

喜愛寫春聯的伯伯們整個上午寫得開心過癮,看寫春聯的人也滿載而歸,讓過年的氣氛滿溢在榮家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