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用音樂陪伴失智長輩」

  • 發布日期:111-11-0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祥和堂憶師憶友家屬座談會照片1

祥和堂憶師憶友家屬座談會照片1

    板橋榮家與臺北榮總高齡醫學及失智共照中心日前合辦「用音樂牽起你的手~失智者音樂陪伴」活動,邀請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董懿萱音樂治療師來帶領,讓大家一起學習透過音樂來陪伴長輩,減緩失智長輩的認知退化,也增進家屬與長輩間的互動。

    董老師以身邊隨手可得的樂器,如:響板、鈴鼓、沙鈴等來邀請大家一起演奏「歡迎歌」,帶大家互相歡迎彼此,大家在敲敲打打中熱鬧上課,也受到音樂的感染心情歡欣了起來,課程中,董老師並教導家屬如何透過唱歌、打擊樂器等方式來延伸與長輩聊天的話題,並設計小活動刺激長輩的認知,藉此喚起長輩的回憶,也促進家屬對長輩的了解;吳伯伯的家屬就表示,課程真的很棒,讓家屬們看到長輩的不同樣貌,也學習到以不同的方式與長輩互動。

    張長林家主任表示,以奶粉罐製作的鼓、飲料罐做的沙鈴,讓資源再利用外,也是運用身邊隨手可及的物品就可以和長輩來玩個打擊音樂會,家屬們看到長輩敲打樂器、歡唱歌曲的模樣,除了驚喜訝異外,也跟著一起唱和,讓現場和樂融融,榮家將持續運用各種多元方式照顧長輩,讓長輩們平安、健康、快樂的在榮家頤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