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長輩客家風情及舊山線鐵道行

  • 發布日期:111-12-06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年住民自強活動照片1

111年住民自強活動照片1

 

 

    板橋榮家安排長輩們到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及苗栗舊山線自強活動,其中特別安排舊山線騎乘鐵道自行車,讓長輩們輕鬆在鐵道上欣賞風景,及觀賞山洞炫麗燈光秀。

    一早,北部陰雨綿綿,隨著車行南下,陽光漸漸顯露,也讓長輩心情跟著飛揚起來。第一站來到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園區內打造成老街樣貌,兩旁紅磚建築,復古十足,復刻的客家圓樓,戶外還放置扯鈴、滾鐵圈等童玩小物,長輩們還現場表演給幼稚園小朋友看,讓孩子們對童玩更充滿興趣,另外客家民俗古禮堂、神農大帝祈福館、義民廳及袖珍記憶拼圖館,讓長輩們感受滿滿客家風俗及懷舊回憶;第二站到苗栗舊山線騎乘鐵道自行車,從龍騰站到6號隧道站,可以在鐵道上欣賞到龍騰斷橋及山洞內七彩燈光秀,讓長輩們覺得不虛此行。

    板橋榮家表示,長輩們都很喜歡外出走走,榮家每年都考量高壽長輩的需求,安排較輕鬆、定點的行程,讓長輩們可以依照自己體力考量,因此,長輩們出遊開心神情都高高掛在臉上,尤其在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補助下,長輩們吃得好、玩得開心,又能接觸大自然,長輩們直說要常常相約外出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