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長輩心靈知性之旅

  • 發布日期:112-04-07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長輩心靈知性之旅照片1

板橋榮家長輩心靈知性之旅照片1

 

    全人照顧強調身心靈都能得到平安、平靜及平衡,板橋榮家也一直致力讓長輩在榮家能健康、活躍、尊嚴、幸福頤養,尤其在普遍身心照顧獲得滿足後,更希望強化長輩靈性需求,讓長輩活得更有意義,板橋榮家日前安排宗教知性參訪,讓長輩能出遊走走,更能感受不同宗教儀式,以帶給長輩不同的文化刺激與學習。

    首先來到新店的甘珠精舍,係一個佛教密宗甘珠佛爺禪修弘法的道場,佛爺圓寂後,由雕刻大師楊英風、朱銘合作聯手恭塑銅像,以保存佛爺肉身全身舍利,佛爺跟許多長輩一樣,經歷時代的變遷來到臺灣,讓長輩參觀特別有感。接著來到台北榮家榮靈堂,來向榮民先烈前輩們致敬,台北榮家榮靈堂群山圍繞,環境清幽,讓長輩感受到清心舒適。最後來到跟榮家最密切的世界佛教正心會台北財神會館,正心會長期以來每週都到榮家來服務,讓長輩來參訪倍感親切,正心會師兄師姐用最高規格接待長輩們,讓長輩感受到莊嚴殊勝的環境。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榮家現在積極邀請合作的團體,一起來照顧長輩靈性的需求,希望用不同的方式來讓長輩感受到榮家的用心,以期待所有的工作同仁及資源夥伴一起學習,把板橋榮家打造成長輩頤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