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衛生所健康幸福講座 教導板榮長輩關懷一起來

  • 發布日期:112-04-10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衛生所健康講座~幸福捕手照片1

板橋衛生所健康講座~幸福捕手照片1

 

    板橋衛生所為宣導心靈健康的重要性,與板橋榮家一起合作,希望共創長輩幸福心靈,創造價值,反轉老化。

    課程由王曉薇護理師來講授,一開場就問長輩們「今天你幸福嗎?」來切入主題,課程教導長輩透過「看聽轉牽走」5種方式互相照顧,「看」是多觀察身邊的人有沒有跟平常不一樣;「聽」是當一個好的傾聽者,給予支持鼓勵不評判;「轉」是學習轉換念頭;「牽」起建立幸福捕手安全網,給予支持和陪伴;「走」出新生活,建立新的生命重心和方向;長輩們現場學習後,馬上給予王護理師鼓勵及稱讚,展現學習成果。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長輩們常因老化在生理、心理及社會因素影響下有憂鬱症狀,榮家希望提早帶領長輩正向積極的面對,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還有很多人陪伴,也很感謝板橋衛生所一起來服務長輩,一起建立幸福捕手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