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華僑高中根與芽社團 陪同板榮長輩趣味活動

  • 發布日期:112-04-1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華僑高中根與芽社團陪同長輩趣味活動照片1

華僑高中根與芽社團陪同長輩趣味活動照片1

 

    華僑高中根與芽志願服務社團在楊淑瀞老師帶領下,從107年就來到板橋榮家服務,今年更加入王瑋甄老師,讓學生活動設計更有創意、服務更多元,今年第一次來帶領失智區的長輩進行趣味活動,長輩們在學生的陪伴下,玩得感動,笑得開懷。

    學生們先帶領長輩們做暖身運動,並跟長輩們相見歡,再將長輩們分成紅藍兩隊,長輩們穿起整齊的比賽號碼服,更有實際臨場感。第一關「地板滾球」能幫助了解長輩的肌力及控制力,球必須投入九宮格的中間才能拿到最高分,有些長輩興致勃勃的,有些長輩一開始沒信心,後來則越投越好,臉上更是笑容滿面;第二關「麻將碰碰胡」則是要在10張牌中,同時翻開兩張一樣的牌才能得分,失智長輩參與這項活動雖然較難如學生們預期,但學生們也很快理解長輩狀況,給予長輩暗示及協助;最後神奇的是兩場比賽分數相加,紅藍兩隊的長輩們分數居然一樣,讓每位長輩們都能開心領到獎品。

板橋榮家表示,學生的活力及熱情,會促進長輩的活動參與及好奇,並能在有趣、開心的環境下給予身心不同的刺激,更能延緩長輩們的退化,尤其現場看到長輩們的笑容與神情,更是平常不易看到的,榮家十分感謝學生們在學習忙碌之餘還願意來到榮家公益服務,更希望這樣的服務學習能提供學生們不同的生活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