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青年音樂家文教基金會端午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112-06-2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青年音樂家文教基金會端午關懷活動照片1

青年音樂家文教基金會端午關懷活動照片1

    板橋榮家伯伯說:「好久沒有聽到京戲了!」因為長輩的一句話,青年音樂家文教基金會馬上安排,並在端午節當天來到榮家演出,除了長輩仰頸期盼的京劇清唱外,還有古箏表演及相聲演出,讓長輩過了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
    青年音樂家文教基金會許慧珊董事長說,基金會從107年起每年都來到榮家演出,每次來都感受到長輩對京劇的熱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3年未來到榮家,也感謝榮家在疫情趨緩後再次歡迎我們回到榮家表演。
    開場表演就有花蓮縣 111 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古箏及揚琴第一名的曾騰賢小朋友帶來古箏演奏「高山流水」及「戰颱風」,讓現場長輩鴉雀無聲傾聽那美妙的音樂,京劇清唱分別有劉雲奇「坐宮」選段及「空城計」選段、魏竹嶢「橫槊賦詩」選段、王鶯驊「打嚴嵩」選段、張憶心「趙氏孤兒」選段及應景的孫麗虹「白蛇傳」選段,讓長輩聽得過癮,趙伯伯跟史伯伯也忍不住上台唱了一段。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非常感謝青年音樂家文教基金會帶來精彩的京劇表演,長輩們看得充滿回憶,還有長輩跟著表演者打著拍子投入其中,就像是回到年輕時代聽戲的那會兒,希望有更多傳統戲曲表演團體投入關懷長輩,讓長輩能回憶過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