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榮長輩用藝術創作療癒你我的心

  • 發布日期:112-07-2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榮長輩用藝術創作療癒你我照片1

板榮長輩用藝術創作療癒你我照片1

 

    藝術創作者楊純鑾透過藝術活動引導第一代榮民長輩抒發大時代動盪下的潛藏情感,從112年5月起,每週來到板橋榮家失智專區,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長輩們可愛的作品及回應,反而讓工作人員被療癒了,榮家也十分期待日後有機會舉辦展覽,將邀約家屬共同來欣賞,一起看見長輩的無限潛能。

    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共融藝術Inclusive Art專案」協助下,計畫主持人楊純鑾與臺藝大黃純真助理教授用心設計帶領「此刻・我在」藝術工作坊,透過陶土、壓克力顏料、粉彩筆、摺紙等方式,讓長輩透過觸感、嗅覺、視覺的刺激來創作出「樹與鳥、自畫像、最思念的人」等主題作品,從作品感受到長輩內在的繽紛及純粹,尤其在「最思念的人」主題活動中,長輩們在作品上寫出「最想念母親、愛人、我愛你」等話語,還留下想念的淚水,在長輩那個年代「男兒有淚不輕彈」價值觀下,更感受到他們濃濃的想念。

    計畫主持人楊純鑾表示,帶領長輩活動中,感受到長輩每次參加越來越投入,也更能透過活動來呈現長輩內在情感,所以特別增加安排最後一次主題活動『送你一份禮物』,用花來呈現祝福與愛,也希望長輩能感受所有人員在他生命中用心陪伴照顧的意義。

    板橋榮家也表示,十分感謝這次活動的安排,看到長輩們的無限可能及創意,更希望未來有機會繼續來到榮家,用藝術來陪伴,讓長輩們生活更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