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春霖歌劇團歌仔戲扮相登場 驚艷板榮長輩

  • 發布日期:112-08-2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春霖歌劇團歌仔戲照片1

春霖歌劇團歌仔戲照片1

 

    春霖歌劇團為傳承及宣揚台灣歌仔戲文化藝術,在林春發團長的帶領下,特別來到板橋榮家為榮民長輩公益演出,讓榮民長輩欣賞不同的藝術演出。

    榮民長輩們熟悉的大多是京戲、崑曲等中國戲曲,歌仔戲為台灣宜蘭風行的傳統戲曲,很多長輩們因為語言關係很少接觸,春霖歌劇團很用心地在表演前先安排了月琴演奏及崑曲演出,讓長輩從熟悉的表演形式慢慢地感受不同表演的風格,歌仔戲更安排熟悉的是「打金枝」郭璦、昇平公主及「寒江關」薛丁山、樊梨花的故事,演出前除介紹之外,更有歌詞字幕說明,讓長輩能更感受到歌仔戲的唱腔與魅力。

    板橋榮家李伯伯表示:「雖然聽不太懂歌仔戲,但感受到劇團用心安排,演出及服裝都非常精彩,讓大家在榮家就能看到這麼棒的表演」。榮家也很感謝春霖歌劇團,帶給長輩不同文化刺激,也很高興榮家能提供舞台,為歌仔戲文化盡一份心力,也期待更多人關注不同形式的表演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