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台灣中藥權益促進會帶領板榮長輩驅蚊大作戰

  • 發布日期:112-08-2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台灣中藥權益促進會帶領板榮長輩驅蚊大作戰照片1

台灣中藥權益促進會帶領板榮長輩驅蚊大作戰照片1

 

    台灣中藥權益促進會為了將中藥傳承及宣揚,安排到板橋榮家辦理中藥驅蚊包製作活動,與長輩一起透過驅蚊包來認識中藥材。

    長輩們一到現場,就感受到促進會用心泡的養生茶及紅棗茶,還一一親手奉茶到每位長輩手上,在陳易昇理事長的介紹下,先認識驅蚊包中的九種藥材及功效,再開始製作驅蚊包,長輩們好奇的觸摸每種藥材並感受其香氣,每位長輩都如中醫師抓藥般地氣勢,將藥材一一擺放在紙上,在介紹「金銀花」藥材時,蒲伯伯興奮得問工作人員有無看過金銀花,說他現在想起來都感受到金銀花芬芳的香氣,更唸出金銀花的兒歌:『金銀花十二朵,大姨媽來接我,豬砍柴狗燒火,貓兒煮飯笑死我!』全場給予佩服的掌聲。

    板橋榮家表示,促進會雖不是第一次來到榮家,但每次來都很受長輩歡迎,長輩們對於驅蚊包可放在房間防蚊又有特殊香氣而愛不釋手,並趁機請教促進會人員中藥相關問題,長輩們學到知識又拿到伴手禮,度過一個豐盛的下午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