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邀請名家揮毫整復 讓長輩龍騰虎躍、「龍」光煥發

  • 發布日期:113-02-0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3年春聯揮毫活動照片1

113年春聯揮毫活動照片1

 

 

    龍象徵「吉祥」寓意,長輩們對青龍年更是覺得好運到,板橋榮家特邀請20多位書畫家及5位整復師來為長輩們春聯揮毫跟筋骨紓壓,希望讓長輩提早感受到甲辰龍年的喜氣,也祝願新的一年。

    來自慈濟基金會的5位師兄師姊、台北市長春書畫學會12位書畫老師及個人代表的鄭崇武、王錦龍及余健興等20位的書畫老師們,每年都來與長輩們共襄盛舉,透過書畫作品給長輩們新年祝福,因此長輩們都很期待老師們今年將如何繪製充滿龍年祝福的春聯,長輩們來到現場看到書畫老師們發揮創意巧思,除繪製代表龍年的圖案外,更有象徵富貴、充滿吉祥的牡丹、蘭花等國畫相襯,讓長輩們爭相排隊等候大師作品,現場更安排5位整復師為長輩們筋骨紓壓,讓長輩身心放鬆,紓解壓力,嶄新的迎接新的一年。

    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春聯揮毫暨整復活動熱鬧滾滾,這麼多位書畫老師及整復師來為長輩們服務,尤其是100歲高齡的徐旭陽老師更帶著師母一起來春聯揮毫,每位老師們為長輩們付出的心意,讓寒冬充滿溫暖,還有看到長輩們夫妻相約來索取大師作品,還和老師們討論要寫的字句,一起布置家的心意,也讓長輩們創造夫妻間美好回憶,讓榮家長輩們都歡喜迎接龍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