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觀國中獨輪社服務學習活動

  • 發布日期:108-05-1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大觀國中獨輪社服務學習活動1

大觀國中獨輪社服務學習活動1

  大觀國中獨輪社十名學生在老師帶領下,15日上午安排來到榮家失智專區進行服務學習,帶著他們最擅長的獨輪車表演,希望給長輩不同的表演感受。
    一早八點半抵達榮家後,由失智堂徐堂長先教學生如何使用輪椅,跟教導學生推輪椅的注意事項,學生們現學之後,馬上都能將剛剛學習到的技巧運用上,推著榮家失智專區的長輩們到對面的力行公園散步,這些長輩因為身體不方便,平常很少跨出榮家,也希望透過學生志工來的機會能讓長輩出去看看,學生們邊推長輩邊陪長輩說話,因為長輩們都很沉靜,學生們今天也跟著安靜起來,反而最吵雜的是旁邊的鳥兒。
    返回公園中心,學生們開始放音樂表演獨輪特技,這是學生們熟悉的,看著學生們迅速展現平常練習的成果,長輩們也不斷稱讚好厲害,有些不太能表達的長輩,在旁邊就不斷笑,感覺到長輩們開心,學生們也覺得很有成就。
    返回榮家後,由徐堂長向老師及學生們介紹失智長輩特性及照顧注意事項,並參觀榮家目前照顧特色及設備,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及了解失智症,也期待更多人能來到榮家服務這群可愛的失智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