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輔會長照資源共享,板橋榮家附設憶樂公共托老中心開幕

  • 發布日期:108-06-1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日照中心(合影)1

日照中心(合影)1

板橋榮家附設憶樂公共托老中心於19日正式啟用,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新北市長侯友宜、各級民代和2位高齡90幾歲的長輩鮑奎、朱佩瑛等人共同揭幕,中心最大特色為醫養合一,並導入智慧科技,採用人臉辨識系統偵測各項數值,並連結相關資源,以提供多元服務。侯友宜在開幕儀式再為55萬多位長輩請命,希望進一步與退輔會「並肩作戰」。

侯友宜表示,他剛上任新北市副市長時,當時老年人口只有34萬,但目前已成長到55萬多人,因此市府推動各項友善老人政策,包含動健康、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大學等,公共托老中心也開設了41家,但總覺得不夠,應再加強,這樣年輕人才有辦法去打拼事業。

侯友宜說,「憶樂」是板橋第2家專門提供失智症照顧服務的公共托老中心(另一家為頤安托老中心),中心導入科技化人性服務,連結社區各項資源,透過妥善舒適的照顧,讓長輩回憶過去快樂的日子。

 輔導會主委邱國正表示,蔡英文總統主張建構更完善的長照服務體系,並指示該會擴大現有服務內容及對象,因此全國北中南東榮民之家都會陸續開放,設立日照中心,提供社區服務,目前高雄、新北已完成,花蓮和彰化也將陸續設立。

 板橋榮家主任厲以剛也表示,板橋榮家民國58年成立,安置榮民給予生活照顧及醫療保健等服務,今年開始與市府合作,投入社區式長照服務,不只照顧榮民,更照顧社區長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由市府補助成立的憶樂公共托老中心可服務22位失智長輩,中心導入智慧科技,採用人臉辨識報到,提醒當日課表,並能偵測情緒和體溫,以了解長輩身心狀況,用line通知家屬,守護長輩安全看顧,實現市長打造「智能城市」的理念。

衛生局長陳潤秋、板橋區長林耀長、立委柯志恩和市議員何博文、葉元之、劉美芳及當地多位里長、社區理事長均參與啟用儀式,並參觀中心各項設備,侯友宜並與長輩一起手作三角飯糰,中心充滿喜悅和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