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懂我不懂主題劇

  • 發布日期:108-11-2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懂我不懂主題劇21

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懂我不懂主題劇21

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懂我不懂」主題劇11月28日在板橋榮家隆重演出,由戲劇系的師生安排關於長輩從大陸來臺、如何到臺灣、跟在臺灣之後生活遇到的問題,用穿插倒敘的方式來呈現生活的故事,希望讓榮家長輩看到戲劇後,能延伸去感受與自己的生命故事有所連結,有所感動及思索。
今天這場演出由108年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主題是攜手一起變老:從樂齡藝術治療中的小故事開展跨世代的主題劇,也是由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鄭曉楓老師及戲劇系張連強老師一起合作,希望透過不同的藝術方式來帶給榮家長輩不同的藝術感受與刺激。學生們下午很早就到現場來梳化及設備定位,剛好遇到榮家長輩用餐時間,長輩們看到學生彩排都很好奇駐足觀賞,開演時,長輩們也早早來到現場卡位,也因為有臺藝大帶來這麼好的燈光及演出,讓長輩們能就近的感受藝術。
活動最後,邀請現場觀眾可以一起參與演出剛剛戲劇自己有興趣的部分,榮家阿剛主任也上臺體驗,讓長輩看到同樣的故事情節因不同的角度與表達可能有不同的感受與結果,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榮家長輩與社區能更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