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讓我們「榮」在一起-板橋榮家與華僑高中合辦老幼闖關活動

  • 發布日期:109-07-17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09年上半年藝能競賽活動-長樂、祥和堂闖關活動照片1

109年上半年藝能競賽活動-長樂、祥和堂闖關活動照片1

       聯合國自1991年起即呼籲國際社會要關注人口高齡化的議題,我們也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板橋榮家為了讓住民長輩們感受含飴弄孫的愉悅,並讓年輕學子們能尋根感恩祖父母輩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日前特別與國立華僑高中合作舉辦趣味闖關活動。
      闖關活動是由華僑高中楊淑瀞老師的帶領「根與芽志願服務社團」籌辦,計有釣娃娃、撈魚、拼圖、丟球等四項關卡,讓長輩們體驗兒時的記憶與趣味,楊老師也表示,「根與芽志願服務社團」成立11年,不斷鼓勵青少年積極投入社會服務,這次暑期營隊並帶領了國小的小朋友們一起來參與跨世代社區關懷服務,希望社團學生除了學習如何照顧教導國小學童外,能更貼近長輩們身心靈的需求,以增進青銀世代的交流互動。
       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也說,長輩們看到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心情自然輕鬆了,所有的闖關活動都更加的有趣了,尤其在孩子們震耳欲聾的加油聲中,長輩們也感到返老還童、活力無窮,而孩子們看到長輩們玩得開心,也就更用心的與長輩們互動,這就是板橋榮家與華僑高中辦理此項活動的目的,期待藉此建立更友善的環境,讓社會大眾從瞭解而參與同樂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