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舉辦中元祭典慰英靈

  • 發布日期:109-09-03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舉辦中元祭典慰英靈照片1

板橋榮家舉辦中元祭典慰英靈照片1

 

    為感念榮民前輩半生戎馬,為國為家犧牲奉獻,勞苦功高,貢獻良多,每逢中元節,榮家都會準備馨花、素果、清酌,以告慰先烈先賢在天英靈,同時祈求庇佑榮家全體住民與同仁平安、健康。

    板橋榮家109年度中元節普渡暨法會今(三)日上午假榮靈祠舉行,由家主任張長林擔任主祭,偕住家榮民、各組室主管及同仁代表一百餘人與祭外,並邀請遺族代表參加祭拜,另今日祭典特別邀請了世界佛教正心會執行長索南平措仁波且偕十餘位師兄、師姐,前來誦經並進行午供儀式,主祭者張家主任全程與祭,以表對榮民為國家社會無私付出的尊崇與緬懷,活動全程莊嚴肅穆。

    主祭官張主任偕全體與祭代表向西方三聖、地藏王菩薩、歷代亡故榮民靈位行三鞠躬禮並誦經午供,祭典圓滿結束後,張主任並與參加祭典的榮民眷們一一握手致意。參與法會的89歲李連興伯伯、88歲許志堅伯伯與遺眷代表們都表示,祠堂在列的一萬三千餘位英靈都是當年共赴沙場的革命夥伴,我們一定每年都來祭悼老戰友們;而對於榮家用心的安排,均表達感謝,也讓他們覺得相當的感動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