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與北區後備指揮部聯繫會報促進合作

  • 發布日期:109-08-2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輔導會與北區後備指揮部聯繫會報促進合作照片1

輔導會與北區後備指揮部聯繫會報促進合作照片1

 

    雖然是世代交替,但當同是軍人背景的跨世代軍榮交融時,其情其景,除了喚回昔日戎馬記憶外,更多了幾分激情與惺惺相惜。此一難得的畫面,今(27日)就在板橋榮家舉辦的「輔導會與北區後備指揮部全民國防聯繫會報」重現了,令人好生感動。

    輔導會周皓瑜副主委在就養處厲以剛處長的陪同下,親赴板橋榮家主持聯繫會報,參與會報的包括輔導會北區各榮家、榮服處及北區後備指揮部及所屬顧問團等人員,實可謂盛況空前。

    為了讓與會的來賓認識榮家,了解長照,板橋榮家特別將來賓編成三組,由專人分別介紹板橋榮家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成立的北區榮家中第一所日照中心--「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其次是結合非藥物活動與高齡智慧科技人性化照護,並獲得2018、2019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榮耀的失智教研專區,以及參觀板橋榮家與臺北榮總安寧團隊合作的安寧緩和照顧成效,讓長輩能在熟悉環境善終,並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的百萬沐浴水療機,讓養護及安寧的長輩使用,廣受長輩及家屬好評,過程中,來賓們也頻頻提問稱讚,凡此種種作為,在在顯示板橋榮家,為了照顧榮民長者積極連結外部資源,充實照顧能量,提供全人式照顧服務的用心。

    周副主委並表示,榮民長輩半生戎馬,為國為家犧牲奉獻,退役之後,仍投身於國家軍經建設,此等忠貞志節,令人感佩。另外配合輔導會資源共享政策,各榮家均開放餘裕的床位提供予65歲以上的一般民眾安養、養護及失智照顧服務,期勉全體職員工,要善用資源做好服務照顧工作,讓榮民長輩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有尊嚴的頤養天年,期盼這次的聯繫會報,得以促進輔導會與後備體系多方合作,提升榮民的照顧品質及資源連結,打造溫馨、尊嚴、健康、快樂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