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自強活動~榮民長輩返老還童懷舊之旅

  • 發布日期:109-11-0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09年板橋榮家自強活動照片1

109年板橋榮家自強活動照片1

板橋榮家日前辦理榮民長輩自強活動,由張長林主任帶隊,14位工作人員陪同104位長輩至宜蘭龍潭湖及蘭陽博物館慢遊,希望長輩們透過大自然的療癒,紓緩今年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而無法外出的身心。
一早遊覽車未到,長輩們就亳不急待在集合地點等待,即使路上塞車也絲毫未影響他們出門歡愉的心情,第一站來到龍潭湖畔,除了參觀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外,長輩們坐在園區外吃著點心、聽著薩克斯風的現場演奏,還能感受到徐徐的微風與靜逸的湖邊山色,也有許多「勇腳」的長輩挑戰環湖,就近感受湖面如鏡、青山倒影,及湖中可愛鯝魚的身影,有長輩提到上次來龍潭湖,還是40年前談戀愛騎著腳踏車的青春回憶,長輩們聚在一起,聊著記憶中不同的龍潭湖,就像回到當時一樣。
下午來到獲得國內外多項建築大獎的蘭陽博物館,長輩們看著展區呈現宜蘭大地特有的「山、平原、海」地理環境與人文軌跡,都很認真看解說牌研究了起來,並欣賞從高處眺望窗外的烏石港景色,長輩們聚在一起互相拍照,互相指點姿勢,希望把美好的風景都紀錄下來。
板橋榮家張主任表示,今年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而延遲辦理自強活動,長輩們都很期待自強活動的辦理,就有長輩提到,跟大家出來玩心情特別開心,飯也特別好吃,所以,感謝榮民榮眷基金會贊助及榮家工作同仁的努力,讓長輩們有個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