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謹守廉能風尚 提升行政效能-岡山榮家積極整備透明金質獎

  • 發布日期:113-03-22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主持工作小組會議

家主任主持工作小組會議

「倡導廉能風尚,提升行政效能」是每一個行政機關在推行政務服務人民所應謹守的基本行政規範,機關全體職員工以廉能自持,行事自我惕勵,事事以人民權益為考量,自然能夠提升機關的行政效能,型塑優質單位的形象與品牌。

    岡山榮家去(112)年政風工作績效卓越,獲輔導會評定為專任政風機構「優等」佳績,並於日前配合輔導會113年3月份月會併同其他工作評核績優獎項公開表揚,榮家家主任也親自北上參加並代表家部接受表揚。

    行政院為激勵各機關致力於追求更好的廉能治理,樹立標竿學習楷模,帶動良善治理的全面躍升,以提升人民對於政府的信賴,自112年起特別辦理「透明金質獎」評審,今(113)年則是第二屆。輔導會為了讓國人對於機構各業務面向的認識,今年特別指定岡山榮家代表輔導會參加行政院第二屆「透明金質獎」的評選,一者是希望透過該獎項的評核過程,將輔導會照護榮民的各項實務內涵適時地予以公開介紹,讓國人更為認識並支持政府對於榮民一生奉獻國家捍衛國人所做的肯定與實際回饋;再者是對於岡山榮家全體職員工對於日常公務的推動過程中將廉能素養落實於安養業務,全面提升行政效能的嘉許與肯定。

    岡山榮家接獲參加「透明金質獎」評審的通知後,政風室主任即積極規劃參選的各項整備作為,為有效資料蒐整作業,更是主動與家部各組室主管協調研討,榮家主任更是指導各組室主管全力配合提供所需資料,並親自主持各階段整備會議。家主任表示,能夠代表輔導會與中央其他各部會推薦機構參加評核實屬不易,既然代表輔導會參加評核就必須嚴肅面對、積極整備,得獎與否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則是期望透過評審的過程中,讓評審委員甚至是讓全體國人了解輔導會願意以公開、透明及負責的態度接受評鑑及檢驗,輔導會所屬各機構對於服務照顧榮民(眷屬)絕對是一腳步、一腳印,絕對不是虛應了事敷衍塞責,同時也願意基於公務機關服務國人的積極態度,適時資源分享服務需要被照顧的非榮民(榮眷)對象,輔導會的運作過程中是能夠與時俱進符合民眾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