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岡山榮家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簽訂資源共享合作備忘錄

  • 發布日期:105-07-01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01副主任萬勝雄代表岡山榮家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共同簽訂資源共享合作備忘錄

01副主任萬勝雄代表岡山榮家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共同簽訂資源共享合作備忘錄

「高齡友善、疼惜我們的長輩」,愛護、照顧每一位長輩不分你我。共同建立一個完善的高齡照護環境,讓長者們能獲得在地適切的照顧與服務,岡山榮家(以下簡稱本家)落實輔導會與地方政府資源共享政策,除了,配合高雄市政府天然災害(風災、水災)期間提供高雄市那瑪夏區及桃源區等偏鄉受災戶緊急安置處所之外,積極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8至20床的一般長輩們安養床位,透過本備忘錄合作方式,轉介中低收入長者至本家接受妥適照顧,創造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共享雙贏的合作模式。
 

岡山榮家主任陳寶屏指出,人口老化快速,輔導會除了照顧報國崇勳的長輩,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擴大社會福利服務照顧網已是當務之急,此次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照顧弱勢長輩,建構完善長照體系新的里程碑。
 

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表示,感謝岡山榮譽國民之家提供安養床位,共同照顧本市弱勢長輩,更感謝往常在風災、豪雨汛期期間,不吝釋出資源提供住所,照顧偏鄉災民得以有安穩住處,因此,對於輔導會資源共享推動並透過榮家擴大收容對象及提供床位,落實中央與地方政府無縫合作表示感佩,期許再創社會福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