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岡山榮家舉辦茶樹護膚乳液DIY活動

  • 發布日期:110-12-20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茶樹乳液

茶樹乳液

「呵護長輩皮膚、揪住民一起自製茶樹乳液」

 

冬季氣候乾躁,老人容易皮膚感到發癢、紅斑及皺裂現象,如果又缺乏適當保養滋潤,皮膚抵抗力減弱及敏感提高,很容易破損或是受到侵害。岡山榮家採摘自家種植的澳洲茶樹,提煉出精油與純露,結合保養配方,自製成護膚乳液,實際用在長輩們皮膚照護,及宣導保養的重要。

    茶樹品種、培育栽種、自產提煉、加工包裝,以及生活運用等,都是榮家同仁參考書籍及網路自行一點一滴積累出來的,這份創新服務的研究精神與成果著實令人讚佩不已。活動現場準備有乳液製作材料供榮住民、工作夥伴親身體驗,自製屬於自己的天然茶樹護膚乳液,活動過程裡,大家就像小孩子一樣,不時地傳出好奇驚呼聲,也看到每個人臉上綻放著幸福的笑顏。

    岡山榮家表示,茶樹是109年開始栽植,歷經1年多的照顧培育,現枝葉繁茂有成,運用蒸餾機提煉出純露與精油,廣泛地用在長輩活動與榮舍環境清潔,今天還可做成「岡榮牌」天然護膚乳液,希望長輩「愛自己、多疼惜自己」保養及滋潤皮膚,當初小小的創新發想真是效益無窮。

    榮家透過茶樹手作活動,讓疫情生活增添了小確性,享受自家植摘茶樹帶來的附加價值,住民身心靈都受到放鬆效果,製造幸福與愛自己的銀髮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