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連日豪大雨岡山榮家緊急安置高雄市山區洗腎民眾

  • 發布日期:106-06-06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安置圖

安置圖

連日豪大雨,高雄桃源山區雨量飆破1500毫米,高雄市政府緊急撤離該山區民眾,本家接收桃源區和那瑪夏區的二十位洗腎民眾和眷屬,以方便就近到醫院洗腎。

救災防汛是各級政府共同責任,本家自不例外,6月1日入夜由高雄市社會局向本家提出需求,安排進住了從山區緊急撤離的20位洗腎民眾,本家接獲通知主動安排20個床位,安置期間也提供三餐、飲水和熱水洗澡,本家副主任呂媽定當夜特別到現場關心,指示工作同仁盡量配合民眾的需求,提供必要的協助。

6月5日上午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謝莉莉在本家呂副主任陪同下到安置場所了解民眾安置情形,並一一詢問民眾狀況和關懷,呂副主任與謝副局長也針對安置場所設備不足之處達成共識,汛期才剛要進入高峰期,希望盡快共同改善。下午本家主任陳寶屏在呂副主任陪同下,到住所探視安置民眾,一一垂詢身體狀況及生活需求,也指示工作同仁要妥善照顧好他們,災民們深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