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燕巢芭樂蜜棗

  • 發布日期:105-10-12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燕巢芭樂

燕巢芭樂

燕巢芭樂蜜棗文化,當地農特產品

  ◎ 文/輔文

  高雄市燕巢區因擁有特殊的泥火山青灰岩土質,果實脆美甘甜,早已聞名全省,還因此曾受前總統李登輝青睞,大批購買送禮。燕巢鄉的水果,不僅以芭樂聞名,蜜棗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芭樂、棗子、西施柚是燕巢的三寶,而燕巢冬季的特產就是棗子,鮮翠的果實在黃熟之後各有不同的風味,和芭樂一樣是燕巢的綠色之寶,近年來燕巢的蜜棗,更在市場上創下高價,一粒像小蘋果般大的蜜棗,就叫價百元,價格雖然高,一口咬下去,即刻會感到值回票價。
  燕巢區農會指出,燕巢區的芭樂種植面積為全省之冠,芭樂的甜度均在十二度以上,市面上絕找不到第二家,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另外燕巢芭樂在幼果栽種時即套上塑膠袋,所以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而芭樂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維他命C、A、低熱量、質脆味佳,生果切絲晒乾,另有一番風味。
  蜜棗成熟時,傳來陣陣果香,歡迎大家利用週休假期享受燕巢鄉的好山好水,大快朵頤燕巢鄉聞名全省的蜜棗和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