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掌握控糖3原則(110.03)

  • 發布日期:110-03-22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養護堂衛教

養護堂衛教

   岡山榮家於3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掌握控糖3原則,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掌握控糖3原則,促進健康目標。

   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及監測其合併症狀況,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會導致全身大、小血管及神經系統病變,造成失明、截肢、腎臟病等合併症的危害。平時可以透過體重控制、規律運動、戒菸、定期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調整藥物使用和飲食,可有效控糖,延後或避免合併症的發生。

  掌握控糖3原則,只要抓緊「均衡健康飲食」、「規律運動」與「按醫囑用藥」三大原則,就能幫助控制血糖,安心地吃飯。透過回覆示教活動,長輩踴躍舉例說出做運動的好處及含糖份高的水果種類平時要減少攝取,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衛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