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要健康就要動(110.12)

  • 發布日期:110-12-22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養護堂衛教實況

養護堂衛教實況

岡山榮家於12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要健康就要動」,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運動有強身健體、瘦身減肥的作用,最重要的是,適當的運動可以預防或減緩許多慢性疾病和失智症的發生。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及注意事項:

1.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通常被認為是低衝擊運動,也就是不會對關節和骨頭造成太大壓力的運動,包括競走、慢跑、游泳、騎 自行車或踩飛輪等。

2.肌力訓練: 藉由肌力訓練可幫助強化骨頭和肌肉,除了能降低骨質流失量,也可減少因跌倒而造成骨折等機率。

3.平衡練習: 年齡愈大,因跌倒所受的傷害會更嚴重,而平衡運動的目的是訓練平衡,可預防老人發生跌倒等常見意外。

在衛教過程中,示範並帶動長輩增加肌力的方式,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