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預立醫療自主計畫(109.12)

  • 發布日期:109-12-24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安養堂衛教實況

安養堂衛教實況

岡山榮家於12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預立醫療自主計畫」,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預立醫療自主計畫的內容,在我們意識清楚的時候,可以預先了解及評估未來自己的醫療選擇,醫療團隊能夠依照我們意願來執行醫療處遇。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無法掌握的事情。假如有一天自己因為疾病或突發的意外,病情嚴重,且經醫師診斷認為無法治癒,我們希望得到什麼樣的醫療處置方式?或許可以選擇預立醫療自主計劃來安排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

透過衛教活動,協助長輩認識預立自主醫療及該如何進行,提升自主與自決權力,預先為末期醫療照護做規劃,於必要時做出合適選擇,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處置,長輩於活動中也分享於生命末期醫療照護的看法想法,期待自己未來踏上人生最後一哩路時,能保有尊嚴,從容地迎接生命的終章。最後,在歡樂溫暖的氣氛下結束今天的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