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岡山榮家對抗新冠肺炎,疫苗施打起步囉!

  • 發布日期:110-05-10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帶領率先注射疫苗

家主任帶領率先注射疫苗

目前COVID-19國際疫情持續嚴峻且不斷延燒趨勢,並國內近期疫情再度拉起警報,為守護最重要住民及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對於其後防護是至為迫切且必要的防治作為。

落實執行輔導會金字塔計畫,由高雄榮總家醫科團隊先行於5月7日至本家召開疫苗接種說明會,針對疫苗接種後常見症狀及緊急處理之衛教。醫院團隊在今日5月10日及5月17日分二梯幫本家住民及工作人員疫苗施打,讓接種人員皆能於榮家內享有便捷且迅速的疫苗接種服務,減少至醫院舟車勞頓之苦。

前置作業由專責護理師幫忙接種者量測體溫及血壓,依序在指定場所等待,再經醫師評估及解釋說明後,由團隊護理師注射疫苗,本家醫護人員在旁協助提供衛教服務,為觀察注射疫苗後有無症狀反應,接種者依序回原等待場所休息觀察30分鐘後離開。

疫苗接種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今日由家主任詹光宇帶領率先注射疫苗,首次接種人數:住民93人,工作人員24人,總計117人。接種全員無不適情形,每位持回接種卡待8-10週後第二次注射,圓滿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