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岡山榮家設篩檢站首次圓滿完成住民及工作人員快篩

  • 發布日期:110-06-23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岡山榮家安養住民快篩

岡山榮家安養住民快篩

    因應全台長照機構陸續有人員確診,且引發院內群聚感染,甚至有一家養護所爆出20多人快篩為陽性,故長照機構有必要性進行全面工作人員和住民快篩,主要是讓有疑似症狀或高風險者能及早採檢,若確診後可盡速隔離,能有效抑制群聚感染。

    在輔導會金字塔計畫三級醫療整合系統,快速協助讓榮家成立快篩站,執行住宿型長照機構快篩作業。岡山榮家於6月16日在通風良好的場所,完成快篩站設置,於6/17、6/18首先完成工作人員(含委外)快篩,計348人均為陰性;6/21~6/23為期三日住民快篩,計530人均為陰性。岡山榮家在分區分流,依風險人員順序在5日內完成機構內所有人員普篩,順利圓滿全陰性安全結果。

    目前防疫重要任務除快篩外,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亦為高風險群組人員的防護網,岡山榮家住民完成疫苗接種計493人(81.9%),工作人員348人(97.9%),未接種人員持續連繫轄區衛生所安排注射,以降低長者、重大慢性病患者因感染新冠肺炎疫情而併發重症的機率,及最終目標則是期待藉由疫苗施打,達成群體免疫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