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不停歇,岡山榮家110年度流感疫苗開打!

  • 發布日期:110-10-06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醫師評估身體狀況

醫師評估身體狀況

因應流感季節來臨,岡山榮家配合疾病管制署公費流感疫苗政策,於110年10月6日開始,安排全體榮(住)民及職員工(含委外人員)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預計流感疫苗有820人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有19人施打。

 

岡山榮家表示,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感流行高峰期,流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病程也較長,尤其對長者、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慢性疾病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更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因此秋季是最適合施打流感疫苗的時機,而接種流感疫苗也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種後保護力平均約可達30-80%;對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更可達82%。

 

今年流感疫苗施打,遇到新冠疫苗接種,採兩款疫苗相隔滿7日且經本家醫師評估其身體狀況後才能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為四價流感疫苗,內包含4種不活化病毒株,即2種A型(H1N1及H3N2)及2種B型(Victoria及Yamagata),能提供更完善的疫苗保護力。

 

岡山榮家住民表示,每年都有醫護人員,為防範流感病毒感染高齡長者,安排疫苗接種為健康把關,另外還需個人藉由平日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保持戶內外社交距離、戴口罩及環境清消等措施,共同防範流感病毒不在榮家內傳播,提供優質照護的環境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