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亮眼新「視」界-榮民免費配鏡巡迴服務(111.09.16)

  • 發布日期:111-09-16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榮民配鏡實況

榮民配鏡實況

   岡山榮家為落實輔導會「榮民在哪裡、服務在哪裡、用心在哪裡」的照護精神,全體職員工無秉持「提升住民照護品質,營造優質高齡友善環境」為核心目標,完善照顧並滿足家區長輩日常生活需求;日前榮家保健組配合配鏡定期巡迴服務,提前預告並調查需求長輩是項服務訊息,並於合約眼鏡場巡迴到家服務同時,提供長輩驗光、配鏡及鏡架調整等服務項目,保健組場地周延的規劃及合約廠商親切熱心的服務態度,莫不讓長輩感到窩心及喜悅。

   日前,岡山榮家配合輔導會合約廠商正雄眼鏡公司辦理「榮民視光學定期巡迴服務」行程,讓家區榮住民能夠不外出也能享受到便捷、快速、親切的驗光、配鏡及鏡架調整等需求服務;家區住民長輩大多年邁行動多有不便,榮民視光學合約廠商定期巡迴服務著實滿足了長輩「視覺」上的需求。服務過程中,廠商服務人員服務態度親切無不細心傾聽長輩的意見,部份鄉音重的長輩並由護理及照服人員向服務人員解說,在一來一往意見互動的過程中,由長輩臉上的笑容得知「視覺」上的需求完全被滿足;透過驗光師現場專業的驗光及配鏡諮詢,當下驗光試鏡後,長輩表示眼前風景立刻變清晰,書報閱讀不吃力,同時現場長輩們來回選擇並試戴喜歡的鏡框,戴上後相互比較自我稱許重回年輕又有精神,臉上都露出滿意與自信的笑容。

    岡山榮家保健組業務承辦人胡冬萍護理師表示,合約廠商定期巡迴到家服務長輩,從驗光、選框、試戴一條龍式服務,讓長輩們無不感受到猶如賓至如歸、顧客至上的服務態度,一個簡單的配鏡服務工作,卻真真實實地改善長輩視覺上的需求,更體現了輔導會從生活上照顧長輩體貼與用心;此外,岡山榮家工作團隊細膩周全的照顧服務,使長輩們感受到如同家人照顧般的融洽與溫馨,長輩們紛紛讚賞:這個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