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跌三部曲,讓長輩做個快樂的不倒翁(112.05)

  • 發布日期:112-05-18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安養堂衛教

安養堂衛教

岡山榮家住民平均年齡83歲以上,榮家5月份安排的衛教宣導-「防跌三部曲,讓長輩做個快樂的不倒翁!」,首部曲:規律運動不能少;二部曲:居家環境要注意 照明、防滑更小心;三部曲:起床要緩慢、外出要留意反光標誌 馬路行走不要急。護理師藉由衛教提醒伯伯及阿姨們:(一) 規律運動,定期進行加強下肢肌力、身體柔軟度和平衡的運動。(二) 遵循醫囑,規律服藥,適當控制慢性疾病。(三) 服用多種藥物者,若出現頭暈、步履不穩等狀況,需與醫師討論。(四)居家環境要注意 照明、防滑更小心。(五) 起床要緩慢、外出要留意反光標誌 馬路行走不要急等5重點。

為了預防跌倒的發生,榮家由平日晨間運動開始及環境安全做起,落實健康生活型態,讓在家區生活的長輩,每一位都是健康快樂的不倒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