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忘我實習記事

  • 發布日期:108-03-18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忘我實習記事

忘我實習記事

泡茶、喝茶,沒聊是非,只有論英雄事蹟

忘我園區這兩天來了一批失智課程實習的學員,以一對一的方式來陪伴失智長輩,藉由如此緊密的相處與照護,確實瞭解現場的工作環境,習得照顧失智長輩的技巧與方法,應用在工作職場。

大地的塵埃,因昨夜一場小雨的洗禮已蕩然無存,彷彿世間所有的煩憂與病痛也一併去除,真好!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趁著好時光—春光明媚的好風景,
岡榮的早晨一片清新,四周瀰漫著桂花香,景致宜人,真是個出外踏青的好時光。

一大早,長輩用完早膳,實習學員陪著長輩到園區外的榮家散步,路過小攤販,便被熱情的邀約,「泡茶、喝茶,沒聊是非,只有論英雄事蹟」,看著一向不多言的長輩侃侃而談,高舉著雞精茶杯對飲,此景令人感動。

遺忘在深處的能力,再次被激發,呈現在眼前;失智長輩們:「遺忘的能力是存在的,只是藏而不露,不代表不會,透過提醒就好。」
藍天白雲為幕帳,如茵綠草為大地,優游其間,如閒雲野鶴般自在生活,令人稱羨的頤養天年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