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忘我藝術家

  • 發布日期:108-05-20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忘我藝術家

忘我藝術家

#忘我藝術家
#神奇的吹畫
#臉頰肌運動
#口腔訓練
#肺活量訓練
#高雄榮總高齡醫學中心職能活動

吹畫是一種能夠迅速做出繪畫作品的一種技巧,也是最能隨意激發內心奇思妙想的方式之一。

年長者隨著年齡增長,口腔的肌肉退化,臉頰張力不足,影響口語溝通及咀嚼能力。「吃」這件事,對長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維繫著身體命脈,因此口腔肌肉的功能直接影響長輩營養的吸收。

長輩們第一次玩吹畫,剛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但是透過老師鍥而不捨的一次一次引導,漸能進入佳境,創作出「意想不到」的奇蹟。

進行吹畫過程中,有的長輩堅持把吸管當畫筆,雖然無法依老師的指令動作—以嘴透過吸管吹開顏料,但以蘸顏料的方式完成不錯的畫品;另外,一位長輩必須由「環球小姐」來指導之下,完成它的作品。

當然,今天的最佳作品,非他莫屬(周爺爺)--又細又長的時尚髮型,五彩繽紛的獨特上衣。看著長輩們努力和充滿創作力的作品,忍不住讚嘆他們跟孩子的潛能無限一樣,忘我藝廊作品愈來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