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511針愛傳遞岡榮情 婆媽樂玩縫紉趣

  • 發布日期:110-05-14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岡山榮家家主任致贈感謝狀給新港國小謝瑛娟校長

岡山榮家家主任致贈感謝狀給新港國小謝瑛娟校長

 

     高雄市新港國小謝瑛娟校長運用網路力量,召募了17位手作志工,於5月11日到岡山榮家陪伴長輩們進行縫紉體驗活動,嘗試用針線活喚醒長輩們的過往回憶,一針一線串起樂活時光。

    活動在志工們細心引導,伴隨著噠噠裁縫車聲中,一件件由長輩親手車出的束口袋完成囉!坐輪椅的舒媽媽回憶起年輕時曾裁縫完成旗袍,但老了好久沒操作,也在志工的細心引導,手腳並用,喚起熟練專注的技術,在旁的志工嘖嘖稱奇!失智的周媽媽,平日躁動不安,活動中變了個人似的,專注操作完成作品,還拉著志工問說,可以再多做幾個送給孫子嗎?長輩們拿著作品彼此分享,開心炫耀,真是熱鬧!

    榮家主任表示,隨著女性住民增加,榮家在活動設計必須貼近她們的需要,融入生活的概念,而不單單只有跳舞或歌唱這些選項,本次活動運用「裁縫」元素,除有穩定情緒及培養專注力效果外,也可以幫助老人維持身心健康,重拾自信與成就感。

    衷心感謝謝校長及志工們撥冗來到榮家辦活動與陪伴長輩,而且還自備裁縫機與材料。長輩們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臉上洋溢著成就感,與創作的喜悅,這就是最大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