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月兔搗藥、濃情中秋」岡山榮家揪住民

  • 發布日期:110-09-27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秋節活動-5

秋節活動-5

秋節將屆思鄉情愁佔滿心頭,岡山榮家於9月14日下午揪住民一起舉辦月兔搗藥、濃情中秋聯歡活動;節目規劃相當精彩,有月兔搗藥祈福、剝柚皮戴柚帽、吳剛伐桂外傳、住民手語及打擊樂器演奏、歡唱等活動;開場由詹光宇主任與住民長輩代表為榮家進行月兔搗藥祈福儀式,祈祝風調雨順、榮家平安與身體健康,主任表示:因疫情限制關係,生活當中有諸多不便,但住民均應遵守防疫規定將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維護身體健康、攜手一起度過防疫日子。

    讓住民最嗨的是剝柚皮戴柚帽比賽,參加住民多半沒剝過柚皮,這輩子第一次剝柚皮,戴上柚帽更想起年少過中秋節的樂趣,比賽選手各個神情緊張與抖擻,現場只聽到加油聲、掌聲及呼叫聲,比賽結果優勝者由詹主任頒贈茶樹純露精品2罐、參加者1罐。

    再次感謝疫情中,還有眾多默默善心人士與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南區辦公室捐輸應景物資,傳遞幸福好滋味,拉近彼此隔閡,榮家非常珍惜這份真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