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1028「向榮家參戰老兵致敬」感恩巡演活動

  • 發布日期:108-10-29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默哀

默哀

       榮耀十月,岡山榮家為慶祝榮民節於10月28日下午力邀由台北市感恩協進會與全球華人紀念抗日協會蒞家辦理「向榮家參戰老兵致敬」感恩巡演活動,在榮恩之聲演唱國歌及國旗歌、向犧牲將士默哀揭開序幕,接著在致敬儀式中為曾打過抗戰、古寧頭戰役、反共義士的榮民們獻花並批上紅勳帶,表示對他們的尊敬。

       在觀看史實記錄片,看到一幕幕戰場的影像,榮民馬伯伯情緒激昂地說:「當年共軍瘋狂發射砲彈,當時我在停車場候車待命,突然一陣轟天價響,砲彈密集如雨下,眼見我的長官及同袍紛紛被炸得粉身碎骨,我則瞬間躲進車底保命,福大命大,逃過死劫。」打過對日抗戰、韓戰及823砲戰的榮民張伯伯含著淚說:「打仗的日子真的很苦,額頭還有被子彈打中的痕跡,真的是福報,可以活下來。」活動最後在合唱團帶領大家合唱鋼鐵的心、抗敵歌及國家等抗戰代表歌曲圓滿落幕。

       岡山榮家主任謝琦偉表示感念老英雄們當年為國犧牲奉獻的精神,老兵英勇戰績不應被遺忘,感謝台北市感恩協進會首度南下辦理這樣的活動,喚起大家一同見證歷史,使後輩子孫更加珍惜台灣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