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0430草編蚱蜢

  • 發布日期:109-04-30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朱伯伯講解

朱伯伯講解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暫停所有大型活動,為紓解悶壞的情緒,岡山榮家精心規劃小班制的樂齡學習,主動發掘長輩的專長,4月主題為「草編蚱蜢」,利用家區的椰子樹葉編織成蚱蜢,由住民朱伯伯擔任講師,長輩們豎起耳朵專心聽講,朱伯伯精闢的講解並相當有耐心地各別指導,鐵漢也有細膩的表現,楊伯粗曠的雙手征服細長的椰子樹葉;湯伯微微顫抖的雙手透過扭轉的動作也完成了蚱蜢;88歲的譚伯伯開心回憶說:「我9歲時在家鄉有學過,但早已忘了,以前鄉下到處都是蚱蜢,只要抓住前腳牠就不會動了!」。

      草編蚱蜢的活動過程,必須要左右手協調及力道的控制,否則容易拉斷樹葉,藉此訓練手部精細動作,更能培養專注力,發揮同袍愛,看到自己親手完成的蚱蜢,長輩們洋溢著成就感及自信心。

       岡山榮家表示雖然因為疫情,暫停大型活動及禁止會客,但關懷零距離,設計多元的學習主題,提高長輩的參與度,透過樂齡學習,發揮長處,鼓勵學習動機,達到活躍老化的目的,學習不因疫情而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