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長輩勇闖三關 高雄大學師生社會服務溫暖長輩心房

  • 發布日期:109-12-0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長輩勇闖三關1

榮家長輩勇闖三關1

  冷冷的12月天,高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朱朝煌老師帶著25名學生以及滿滿的祝福來到高雄榮家進行社會服務學習,辦理「榮家長輩勇闖三關活動」。

  活動開始由高雄大學美少女帶來精采的長笛表演,溫柔婉約的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樂音悠揚讓長輩如癡如醉。接下來學生熱舞串場,只見長輩們揮舞著氣球營造氣氛,帶著「騎白馬、過三關」的精神勇闖三關。第一關是「曲棍槌球」,由學生自製道具讓長輩打擊,結合曲棍球及槌球的技法擊球且進洞就過關;第二關是「拼拼貼貼」,用簡單的圖形及彩色紙片讓長輩拼貼,拼出屬於自己的作品;第三關是「麻將賓果」,用計時方式讓長輩摸麻將,連線成功就過關,順利闖關完成可兌換獎品並參加摸彩,榮家長輩們挽起袖子,保持最佳狀態努力闖關。

  在「曲棍槌球」這關,只見槌球社的張伯伯就十分拿手秀出一桿進洞的功夫。在「拼拼貼貼」這關,榮家長輩耐心地將彩色紙片貼在圖案紙上,簡單拼貼就完成一幅畫,元阿姨說要把這幅佳作帶回去貼在房門口;在「麻將賓果」這關,長輩們自豪的說打麻將打了幾十年,摸牌算什麼。果然,號稱牌神的張爺爺在50秒內就完成賓果連線,摸牌神技讓學生十分佩服。

  每位完成闖關的長輩都能獲得一份精緻獎品並參加摸彩活動,獎品由高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朱老師及學生們精心準備。現場備有20份獎品,摸彩時長輩們個個聚精會神且相當興奮,期待被抽中的就是自己,最後大獎由元阿姨抽走。元阿姨難掩興奮,覺得自己真的很好運,來年一定順遂如意。由於元阿姨天生就有一副好歌喉,承辦人邀請在長笛伴奏下現場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闖關活動在悠揚歌聲中閉幕,長輩們都帶著滿足的神情離去,感謝高雄大學師生帶給他們這麼棒的活動經驗。

  高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由朱朝煌老師帶隊蒞本家社會服務學習已連續十年,今年在疫情影響下,配合榮家防疫措施完成社會服務學習。學生們來自不同科系、不同年級,要共同合作完成一個活動並不容易,朱老師特別感謝榮家提供很好的社會學習環境,讓學生們可以服務他人、學習友善對待長者;高雄榮家表示,榮家長輩們很喜歡跟學生們互動,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榮家在辦理各項活動時做好一切防疫措施,感謝高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服務,相約來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