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聖誕快樂喜安康」陶然坊年終感恩活動

  • 發布日期:109-12-24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年終感恩活動1

年終感恩活動1

  歲末秋冬早晚涼意甚濃,轉瞬間高雄榮家附設陶然坊日間照顧中心成立已屆滿3年,為感謝日照學員及家屬的肯定與支持,並表揚志工們平日的辛勤付出,精心安排12月24日上午舉辦「聖誕快樂又安康」年終感恩活動,藉此團圓機會,讓大家濃密情感連繫,共同回顧一年來的幸福時光。

  為表揚「志在日照」的慈善志工們在愛心奉獻之成果,特別請大家分享心中溫馨歡樂的點滴,其中志工林大哥表示能貢獻自己所能來幫助人,是每日生活最大的快樂,同時從長輩身上體悟到許多人生道理;志工張媽媽是大家心中的好朋友,常分飾多重角色,一下是長輩口中的「桂香」,一會兒又是「親家母」,不論是甚麼稱呼,張媽媽都會和藹可親開心回應且和長輩打成一片;志工董伯伯是日照萬能小幫手,號稱「董事長」的他天天報到,替晴天區的花檯澆水、掃落葉,不時「巡頭顧尾」,活動時伙同長輩們同樂,讓氣氛更熱絡,還不時找董媽媽一同參與,夫妻倆夫唱夫隨,甘願做、歡喜受。

  今日非常感恩一路相挺的志工伙伴們,也感謝日照長輩的一路相隨,利用植樹(製作聖誕樹)時間讓日照團隊成員和長輩完成屬於自己的聖誕樹,並藉此增進彼此感情,施媽動作迅速且熱絡參與,認真看著每個示範步驟,蔡伯追求完美,小細節都不馬虎,務必達成心目中的標準,小楊伯伯邊做邊打趣的說:「明天看看聖誕樹下會不會有禮物出現」,陳伯個性較安靜,但在完成作品時會給自己和其他長輩掌聲鼓勵和比讚,看著長輩們製作的聖誕樹一字排開,頓時耶誕氣氛濃到化不開。

  王繼開主任表示:「陶然坊」日照中心對長輩們來說不是生冷的機關場所,而是另一個溫馨可愛的「家」,家中成員相處融洽、相互扶持,一起在餐桌前大啖美食;一起在晴天區談心聊天,共同享受家人般的親情與快活。最後,長輩和志工們在溫馨氣氛及感謝聲中合拍全家福,並一起享用精緻餐點,興致勃勃聊著今日活動話題,此時室內和樂溫暖的氣氛,讓人忘記冬天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