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鵬主委親赴榮家與長輩舉行元旦升旗

  • 發布日期:110-01-02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元旦升旗1

元旦升旗1

  迎接中華民國110年嶄新的元旦,輔導會大家長大鵬主委親赴高雄榮家,陪伴榮民長輩們舉行升旗典禮。雖然清晨天氣寒冷,大家都充滿朝氣、精神抖擻,人手一支小國旗,頭戴國旗帽、套著紅色魔術圍巾,充分展現榮民不畏艱苦、犧牲奉獻的精神,主委更讚揚榮民長輩們一生忠貞愛國,連行動不便坐著輪椅的長輩們也踴躍參加,實在令人感佩。

  健行活動由住民長輩們組成的「唯我獨尊」社團表演熱力四射的廣場舞開場,大家在動感音樂中扭腰擺臀,活力奔放,連坐在輪椅上102歲的任奶奶也隨著節拍舞動雙手,歡樂氣氛使現場嗨到最高潮,主委與團員們開心授旗合影。然後親切的為榮家五位百歲人瑞逐一套上輔導會魔術圍巾及高雄榮家國旗帽,讓榮家長輩們感到溫暖與窩心。接著近200人的熱情隊伍全程戴口罩,在住民長輩組成的”夢響佳打擊樂團”演奏《快樂出航》樂聲中出發,浩浩蕩蕩環繞家區花園健行。在悠揚軍歌與愛國歌曲伴隨下,由國旗、輔導會會旗及高雄榮家家旗的旗隊領航。看到英挺高大的駿馬,住民長輩們紛紛邀請大鵬主委與家主任騎上駿馬,英姿煥發的揮舞國旗帶領隊伍邁步前進。坐輪椅的長輩們也由愛心照服員推著,開心地揮舞小國旗參與健走隊伍,人人神采飛揚地走出健康、迎接充滿希望的新年,形成美麗感動的畫面。

  八點鐘時刻一到,主委帶領大家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長輩們齊聲高唱國歌、向國旗敬禮及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愛國歌曲時,慷慨激昂的歌聲及神情,更是令人感動。隨後主委致詞時除了向大家獻上元旦祝福,更感性的表示這是最讓他感動的升旗典禮。感謝榮民前輩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尤其看到長輩們的投入與表現,足以證明高雄榮家是個和諧快樂、溫馨幸福的大家庭。大鵬主委特別帶來新年禮物,致贈《大鵬隨筆》書籍給入鏡封面上的長輩。住民長輩也熱情的向主委獻上色彩繽紛的賀年油彩畫作,象徵祝福新的一年將燦爛光明,國泰民安。

  主委隨即前往榮靈祠向歷年亡故榮民靈位祭祀及至佛堂上香祈福。然後至文化走廊陪伴住民長輩們一同欣賞由愛心樂團及榮家夢響佳打擊樂團的音樂饗宴。當夢響佳打擊樂團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民謠《望春風》,大鵬主委興致一來也跟著哼唱起來,獲得長輩們熱烈掌聲。同時主委也特別感謝橋頭馬術中心李宜珍董事長的慈善大愛與創新巧思,共同促成別具意義的元旦升旗健行活動,感謝愛心樂團與陳宏裕老師的演唱及薩克斯風演出,攝影家楊文昌老師協助拍攝專業精彩鏡頭,更感謝榮民榮眷基金會大力贊助經費,讓元旦活動圓滿成功。

  主委更呼籲: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大家生活都大受影響,由於住民長輩均能配合各項防疫作為及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養成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好習慣,方能守護自己及大家的健康,希望「天瘟永息」,疫情很快過去,早日恢復正常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