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河馬劇團展演新劇碼 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嗨翻天

  • 發布日期:110-01-05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社區關懷1

社區關懷1

  高雄榮家於110年再度攜手右昌圖書館大河馬劇團志工群,至宏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展演改編的「神鵰俠侶」以及「戲鳳」,並帶來手作春聯,祝賀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們新年快樂。

  活動開始由志工徐麗蓉帶來「歡樂年華」帶動唱炒熱全場氣氛。接著由大河馬劇團當家花旦小V姊姊及蕭靖儒老師演出「神鵰俠侶」,當楊過與小龍女二人合唱出「躍馬江湖道、志節比天高、一位是溫柔美嬋娟、一位是翩翩美少年...」,只見長輩們拉開嗓門同聲接唱「拔長劍、跨神鵰、心繫佳人路迢迢….」,兩位新神鵰俠侶在舞台上比畫來比畫去,逗趣的戲劇演出勾起長輩年輕時追八點檔的回憶。緊接著大河馬劇團演出第二齣經典戲劇「江山美人~戲鳳」,當風度翩翩皇帝一出場唱出「人瀟灑性溫存、若有意似無情…」,台下長輩一一跟著哼唱,每位長輩都朗朗上口;當演到正德帝挑逗著李鳳姐,大牛出場把命拚的橋段時,逗趣的演出讓長輩們笑開懷,頻頻喊「讚」。

  活動最後,志工老師們拿出手作春聯讓長輩們上色,老師們貼心的將手作春聯拓印好空心體對聯文字及圖案,長輩僅須用蠟筆上色就可以完成屬於自己的春聯,這可以訓練長輩們的手指反應,以及強化色彩認知能力。當志工老師把春聯發下去,長輩們就開始認真著色,只見楊阿公發揮創意,將對聯中「竹霧松風焦夜雨、茶煙琴韻書聲」裡的每個空心體字都塗上不一樣的顏色,更別具巧思的在松樹上點綴白雪,讓春聯顯得與眾不同。最後每個長輩紛紛拿出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直說「高雄榮家、右昌圖書館、宏榮社區關懷據點,讚讚讚」。

  陳宏榮里長特別感謝高雄榮家連結資源,將右昌圖書館資源提供給在地長輩,共同為社區服務而努力;右昌圖書館古哲安主任也表示,右昌圖書館不只是開著門讓社區居民走進來,近年來更是與高雄榮家合作,將活動帶到榮家或社區進行長者關懷服務,把用「念」的書帶進社區,用「演」的、用「說」的、用「唱」的帶給長輩耳目一新的感受。今後也會繼續與高雄榮家及宏榮里辦公室合作,為榮家及社區長輩盡一份心力,共同推動長者社區照顧服務。

  高雄榮家表示,藉由榮家引薦,將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資源帶進在地社區,希望社區長輩也能透過說唱故事及手作活動課程,達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目的。該館距離高雄榮家與宏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只有10分鐘路程,設有樂齡專區供長輩閱讀,是不可多得的好鄰居,未來希望持續合作,為樂齡長輩帶來更多知性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