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楠梓坑圖書館傳愛社區關懷據點 長輩桌遊玩翻天

  • 發布日期:110-01-22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桌遊玩翻天1

長輩桌遊玩翻天1

  高雄榮家於110年再度與楠梓坑圖書館合作,至宏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帶領長輩玩桌遊。本次活動由楠梓坑圖書館陳秋伶老師帶來「拔毛運動會」桌遊,這款桌遊可愛逗趣老少咸宜,只是能超過對手就能將對手雞屁股上的羽毛拔掉插在自己的雞上,誰能獲得所有的毛,誰就是今天的冠軍。陳老師為了讓長輩玩得更開心熱鬧,除了盒裝桌遊外,還特別設計拔毛運動會真人版,讓長輩們戴上頭套、插上羽毛,進行真人版遊戲。

  這桌遊考驗著長輩的記憶力與反應力,不但能增進頭腦靈活,拉近彼此間關係,運用在社區關懷據點更能訓練長輩們的交流反應及同樂感,社區長輩玩得不亦樂乎。馮婆婆說:「這遊戲要考驗記憶力耶!記圖卡好難唷」;陳老師回應:「就是要考驗長輩的反應力以及訓練記憶力,不能偷翻卡片唷」;楊伯伯說:「前面的!我要追上你拔掉你的雞毛了唷」…。真人版「拔毛運動會」不論扮相還是遊戲過程都讓社區據點長輩們爆笑百出、笑聲不斷,長輩們直呼遊戲好好玩好讚。

  陳宏榮里長特別感謝高雄榮家連結資源,將楠梓坑圖書館資源提供給在地長輩,共同為社區服務而努力;高雄榮家表示,高雄市立圖書館楠梓坑分館是在地非常棒的資源,榮家引薦資源到社區,希望透過外展服務活化社區長輩身心,這也是高雄榮家在推動社區關懷據點服務上的努力。期許與楠梓坑圖書館及宏榮里社區關懷據點繼續合作,讓榮家的資源能與社區共享,攜手為在地長輩們提供完善多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