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你農我農、歡喜春遊」高雄榮家長輩農事體驗

  • 發布日期:112-02-1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農事體驗1

農事體驗1

  趁著近日氣溫回暖,高雄榮家於2月18日舉辦「你農我農、歡喜春遊」自強活動,由郭豫臨家主任帶隊,鼓勵長輩們出門走走。向來關愛長輩的欣雄天然氣公司李俊杰副總經理及時常供應美味水餃的餃子管宅配網管延中老闆等各界好友,一起陪伴榮家長輩們快樂出遊。

  活動首站抵達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長輩們的心情就如豔陽般雀躍,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個個都媲美網紅。家主任還特別邀請在會場中以美麗蘭花設置童遊蘭館的天使花園陳宏志總經理為長輩們導覽解說,原來台灣在精緻農業是這麼的優秀,才能孕育出花期長又色彩繽紛的各式蘭花。置身在眾多美麗的蝴蝶蘭、石斛蘭、文心蘭、萬代蘭等環境布設裡,讓長輩在賞花拍照之餘,也增長不少有關蘭花的知識。

  抵達第二站彰化農場屏東分場,農場人員準備香茅茶、糖果餅乾及果乾與長輩們分享,香茅茶能健胃、祛除胃腸脹氣及幫助消化,長輩們人手一杯生津解渴。農特展售中心的多元農產品,無論是榮光肉鬆、花生或是紅藜餅乾等,長輩們爭相購買、滿載而歸,人人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最後一站來到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有著「羅勒夫人」稱號,特地引領長輩們體驗食農教育,從感受羅勒的香氣、下田採摘青蔥,感受大自然的豐富。百歲人瑞邱伯伯也走進農場,他說人就是要接地氣才會長壽。農場生產「健康」滿分的有機蔬果及養生食品,健康簡樸頗受長輩們喜愛。

  郭豫臨家主任表示,高雄榮家在疫情趨緩後,積極推動長輩走向戶外,以「導入歡樂、輸出健康」為目標,規劃辦理多項活動,除了本次春遊,也多次帶著長輩去採番茄,激發住民朝氣活力,促進健康老化,落實輔導會推動榮民之家「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之政策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