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國際文化交流 「台灣之夜」榮家長輩初體驗

  • 發布日期:112-02-22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文化交流1

文化交流1

  高雄榮家日前喜獲「台灣國際林榮德音樂語文藝術推廣協會」贈票,為豐富長輩的精神生活,由郭豫臨家主任、副主任陪同廿餘位住民長輩們搭乘捷運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聆聽「台灣、克羅埃西亞協奏曲之夜」。由知名聲樂家演唱「台灣魂進行曲」,氣勢磅礡、蕩氣迴腸;還有改編耳熟能詳古詩「靜夜思」的曲目,都讓長輩覺得耳目一新,真是華麗且激勵人心的演出。

  音樂世界裡無國界,透過長榮交響樂團精湛的演奏,讓榮家長輩們感受音樂魅力。無論是小提琴、法國號、低音管,還是低音提琴,各種樂器都有特色。在指揮家的引導,獨奏樂器又巧妙地與樂團協同演奏,呈現既有對比又相互交融的作品。讓長輩們讚嘆不已、嘖嘖稱奇。高齡93歲蘇伯伯開心的說:「即使對曲目不甚熟悉,在國家音樂廳的樂音薰陶下,整個人都充滿音樂氣息,讓精神生活提升到不同層次。」

  榮家的照顧服務不僅家庭化,更鼓勵長輩們參與多元化的社區活動。郭主任表示自從疫情開始,長輩們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這種規模的表演活動了。感謝林榮德音樂語文藝術推廣協會的贈票,透過這樣難得的藝文音樂饗宴,讓榮家長輩有不同的生活體驗。從長輩們臉上滿滿的笑容,就知道大家聽得盡興,度過相當美妙的協奏曲之夜!未來也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以「導入歡樂、輸出健康」為目標,規劃辦理多元活動,為長輩們營造更多的幸福感、在榮家開心樂活每一天!